close

  原標題:肯尼亞計劃將中文納入中小學正式課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艾哈邁德·巴哈吉):肯尼亞課程編製研究院日前正式啟動肯尼亞中小學課程編製修改項目,計劃將中文納入該國中小學課程編製,這意味著中文將作為一門正式課程進入該國中小學的外語課堂。
  目前,中文課程已經在肯尼亞的內羅畢大學、肯雅塔大學和埃格頓大學等高校以及阿帕希爾高中的漢語教學基地教授。雖然目前只有部分學生選擇學習中文,但是這一數量正在快速增加。據瞭解,整個肯尼亞登記學習漢語的人數目前已超過5,000人,這一數據還不包括為數眾多的通過廣播孔子課堂和其他方式自學漢語的肯尼亞人。
  中文學習者數量的增加和人們學習中文熱情的高漲正是肯尼亞課程編製研究院著手研究在本國中小學正式開設中文課程的主要原因。
  該研究院負責人莉迪亞·恩佐默女士在與肯雅塔大學簽署課程編製修改項目合作協議後表示,學習中文課程對於中小學學生來說是很有價值的,這一課程能夠讓他們更早掌握一門新的外語,從而有助於他們在將來在國際上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我們希望能為學生提供一個掌握更多的外語的機會。因此,將中文及其他語言納入目前的中小學課程是很重要的。雖然任務艱巨,但我們有信心把它做好。”
  然而,該項目在實施過程中將面臨一些挑戰,其中就包括中文教師資源的稀缺。莉迪亞女士說,在肯尼亞很難找到中文教師。肯尼亞將雇用漢語教育專業的中國人和少數漢語專業畢業的肯尼亞人來教授中文。去年,十多名中文專業畢業生從內羅畢大學畢業,其中約半數赴中國繼續深造。而在過去幾年裡,陸續有來自肯尼亞的大學生到中國完成了中文專業本科或者碩士學位課程。
  肯雅塔大學一名選修了中文課程的學生說,學習中文對於今後的個人發展至關重要。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