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無錫1月5日電 (孫權)無錫市公安局5日宣佈,在“獵狐2014”專項行動中,無錫市已有16名潛逃國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落網,其中,被無錫警方緝拿歸案的7名,被警方規勸回國投案自首的9名。
  據瞭解,緝捕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獵狐2014”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無錫公安機關精心籌劃、周密部署,針對當前該市經濟犯罪嫌疑人潛逃境外的整體形勢和地域分佈特點,發起了針對逃匿在東南亞F國的經濟犯罪逃犯的集中緝捕行動,並從各警種選調精兵強將組建前方工作組赴F國執行境外抓捕任務。
  上述工作組在F國期間,剋服了水土不服、司法制度不同、語言不通等諸多困難,在中國駐F國警務聯絡官的統一指揮下,無錫警方加強與F國警方及移民局的溝通協調,充分運用國內掌握的線索,結合外偵工作,通過10餘天的日夜工作於12月12日成功抓獲涉嫌合同詐騙500餘萬元的周某某等4名境外經濟犯罪逃犯,取得了“獵狐2014”專項行動的勝利。
  “國外不是經濟犯罪分子的‘避風港’,即使經濟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公安機關也要將其緝捕歸案、繩之以法,以捍衛法律尊嚴。”無錫警方5日發出呼籲,希望潛逃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認清形勢,早日回國投案自首;在逃境外人員的家屬,要深明大義,分清是非,曉以利害,積極規勸自己的親屬,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完)
(原標題:江蘇無錫16名出逃國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落網)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