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東方(海南)12月5日電記者邢東偉通訊員 曾群飛 朱子江 “同學們,今天是首個國家憲法日,那麼接下來我就為大家講一講憲法和法律到底有哪些‘不得不說’的基本知識……”12月4日,海南公安邊防總隊東方支隊四更邊防派出所以“12.4國家憲法日”為宣傳契機,組織民警前往四更鎮中心學校為1200名師生宣講了一堂生動、活潑、實用的法制安全講座。
  在法制講座中,民警結合當前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針對學生的身心發展特點採取以案說法的形式進行講解和傳授,讓學生們瞭解最基本的法律常識,教導學生要懂得如何去識別犯罪,拒絕犯罪,教育廣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學法、懂法、守法”,增強法律意識和自我安全防範意識。
  同時,民警告誡在校學生要遠離網吧、遠離毒品、拒乘超員車輛、拒乘黑車、註意安全用火等,鼓勵青少年要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從小事做起,規避不良的言行舉止。  (原標題:海南東方邊防“憲法日進校園”為1200名師生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