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
  欲望本是人的一種正常的本能,可是超過了一定的限度而惡性膨脹,則會走向罪惡。《管子·重令》講:“天道之數,至則反,盛則衰。”而在現在這個多少有些浮躁的時代,有人因欲望的膨脹一夜之間成了名,成了款,成了家,成了星,於是一些擋不住誘惑的人看紅了眼。越是看紅眼,越是覺得自己划不來;越是覺得划不來,越是想撈上一把;欲望的誘惑越大,就越是擋不住,其結果甚至鋌而走險。欲望的惡性膨脹,誘惑這朵惡之花使其在深淵中越陷越深。
  回顧身邊的人,也不乏貪污腐化、行賄受賄者。一些人常把欲望膨脹,裝點上積極上進的華麗外衣,反將擋住誘惑、甘於淡泊的行為,譏之為頹廢消極。其實,名譽再多,哪怕戴上滿身勛章,無能還是無能;權力再大,哪怕炙手可熱,是人民給的,人民也隨時可以拿去。
  擋住誘惑,該得的得,不該得的不得;該伸手時伸手,不該伸手時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擋住誘惑,以一種堅強的意志築起堅固的堤防,保持一種平常心,尋求一種真實平靜的人生,如同純凈的白雲,持有一種清潔的精神。
  誘惑,擋得住,得擋住。  (原標題:擋住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