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潘志賢實習生樊周鑫)“網上選宿,感覺很新奇,學校給了我們學生很多自主權,服務很人性化。”吳文新說。今年,吳文新考上了鄭州大學物理工程學院凝聚態物理專業的研究生,在接到錄取通知書的同時,他也收到了一則關於研究生網上選宿舍的通知。前幾天,他和好友“組團”選了同一個宿舍,整個過程只用了8分鐘。
  8月11日,鄭州大學正式啟動2014級研究生新生自主選床工作,4034名新生享受了這項待遇。新生在系統中只需輸入學號和身份證號等有效證件,就可登錄選宿系統,查看各校區學生公寓分佈、待選公寓坐落位置、樓層佈局、房間朝向及容量、傢具配置、收費標準等,根據喜好選擇宿舍和床位的位置。此外,新生還可以與其他人一起進行“組團”選房,自行決定和誰做室友。據該系統工作人員說,短短幾天就已經有1000多名新生在網上選定了宿舍。
  “以前學生的宿舍都是隨機分配的,現在,通過網上自主選宿舍,學生可以選擇和誰住在一塊,也體現以學生為本的服務理念。”鄭州大學後勤管理處負責人說,下一步網上選宿還將逐步在本科新生中全面推行。  (原標題:鄭州大學研究生新生 實行網上自主選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