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記者陳鴻燕 普洱台羅成姝)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雲南省普洱市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公款接待問題,因地制宜在市鄉鎮村投入使用“廉政小食堂”,既避免了餐桌上的浪費,也遏制了舌尖上的腐敗。14-7-2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翟艷波:歷年啊公務接待浪費相當大!吃不完。但現在一般不存在。因為都能夠定量採購,最大限度控制採購成本。
  對普洱市寧洱縣接待辦主任翟艷波來說,經營、管理好縣“廉政食堂”是她當前工作的首要任務。既要保證機關工作人員日常就餐實惠衛生,又要滿足各類公務接待不掉價、不超標。“廉政食堂”的啟用,保證了寧洱縣今年上半年接待費用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同樣,隨著“廉政食堂”的推廣,鄉鎮接待經費也大幅度降低。
  倚象鎮黨委書記周強:2011年開始開展公務接待,所有上級領導各級各部門來、我們都要求在食堂就餐。去年節約下來的錢十萬左右,主要用於解決農村老百姓飲水問題。
  工作原因,普洱市農業局副局長李發昌經常下鄉:
  李發昌:在廉政食堂不上煙、也不上酒,吃完飯就交交錢,心安理得。被接待地不怕的人說;接待的不怕沒面子。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有了“廉政食堂”,幹部陪吃陪喝的現象不見了;走基層、聽民意、為民辦實事的時間多了;截止目前,普洱市市縣鄉鎮已經建成159個廉政食堂。絕大多數村委會都辦起了“廉政伙房”。
  普洱市委書記衛星:通過這個廉政食堂的建設最大限度地杜絕了幹部賒帳欠賬的這種情況。正常的工務接待全部放到廉政食堂裡面去。把過去接待當中剛性約束力不強的問題,作為一種制度的補充更加規範了。  (原標題:雲南普洱“廉政小食堂”有效遏制舌尖上的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