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7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第一次看到用糖果做成的中正紀念堂、天后宮,有創意”面對糖果做成的臺灣美景,台商洪錦昌驚嘆之餘,笑言“能不能咬一口嘗嘗家鄉的味道”。
  7日,由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游協會舉辦的糖果星球展暨臺灣風光原創攝影作品展在昆山臺灣商品交易中心舉行,周邊城市市民慕名而來。日月潭的晨曦、臺北的夜景、阿裡山的採茶女、天后宮小鎮的淳樸生活……一幅幅作品美不勝收。“希望這些美美的照片、甜甜的糖果能吸引更多陸客來臺灣走一走”台旅會上海辦事處主任李嘉斌表示。
  “大陸游客赴台自由行去年人數突破50萬人次,今年人數激增,上半年就達50萬,陸客赴台自由行是我們努力推動的市場,我們正加強與大陸旅行社的合作,今年自由行人數有望實現100萬人次。”李嘉斌透露,目前大陸開放了自由行26個試點城市,新一批試點城市即將公佈。台旅會目前也正與各大賣場商洽,通過各式展會向大陸民眾推介臺灣。
  運用大量的紅色蝴蝶軟糖層層堆疊的屋瓦,用眼鏡蛇軟糖改造而成的盤柱神龍,由14050顆糖果製作而成的天后宮幾可亂真,甚至煞費苦心在屋檐下還暗藏著一尊尊小熊佛像。據江蘇巨力盈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展銷部經理雷克介紹,糖果星球展是特地由美國好萊塢引進,總占地1300平米,耗時一年籌劃,多達50位工作人員超1800個小時手工打造,分有大人國、美術館、蜜糖馬戲團、夢幻城堡、世界名景五大區,用各色糖果鑲嵌而成的四米高糖果機、翩翩起舞的糖果馬戲表演、還有梵谷的《嚮日葵》、拉斐爾的《西斯廷聖母》等經典名畫和泰姬瑪哈陵、艾菲爾鐵塔等世界知名地標,精美程度令人乍舌。“希望藉此向大陸同胞展現臺灣甜美風光、甜蜜工藝,讓大家更瞭解臺灣、愛上臺灣、走進臺灣”。
  展會上,每件展品都貼心地標註了製作介紹,工作人員向前來“嘗鮮”的游人介紹著糖藝,“這項甜蜜藝術包含著兩岸人民源源不斷的創意與巧思,大家熟悉的畫糖、吹糖、龍鬚糖,臺灣的傳統點心糖蔥,背後都有著特別的歷史故事……”一路聽著故事游覽繽紛的糖果世界,別有風味。
  現場除了賞心悅目,還有臺灣金牌牛肉麵、滷肉飯、蚵仔煎、淡水魚丸等美味令人垂涎欲滴。自製棉花糖、臺灣麻將紙牌等臺灣傳統游戲別有趣味,“這種戳破紙,看盒子里的卡片註明的獎項,還是我們童年時玩的,感覺好親切,一定要帶我的大陸朋友都來感受一下”洪錦昌樂呵呵地說。(黃瑩)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台旅會推臺灣“甜蜜”風光吸引陸客赴台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