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3月27日電 據廣東省僑辦消息,近日,由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文教部部長湯泗昌率領的廣東省海交會訪問團先後到棉蘭崇文中小學和亞洲國際友好學院看望廣東省外派該院校的中文教師,與當地華教人士座談交流,瞭解廣東省外派教師在當地教學和生活情況,實地考察當地華文教育發展情況。
  棉蘭崇文中小學和亞洲國際友好學院是廣東省外派教師較集中的學校,其中2013教學年度有25名華文教師在兩校任教。廣東外派教師有力地緩解了兩校中文師資短缺的問題。
  訪問團還利用此次機會和當地的多個粵籍鄉親社團,如印尼蘇北客屬聯誼會、印尼蘇北廣肇同鄉會、棉蘭惠州會館、蘇北潮州會館等在亞洲國際友好學院舉行座談會,瞭解社團發展和建設情況,重點聽取各個社團負責人對棉蘭華人社團建設和社團可持續發展的舉措。湯泗昌對印尼蘇北各個社團團結和諧共同為當地華人爭取權益,為華文教育和中華文化傳承所作出的積極努力表示贊賞。與會各鄉親社團代表對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和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多年來大力支持蘇北華文教育表示感謝,希望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和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能繼續支持蘇北華文教育,尤其在外派華文師資上派更多優秀的華文教師來任教,也希望中國政府部門更加註重維護華僑華人在祖籍國和家鄉的權益。(鐘綱 諶水生)  (原標題:廣東海外交流協會訪問團棉蘭看望外派華文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