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殷恆民先生與布宜諾斯艾利斯製冰機價格市市長馬克裡先生視察雙語學校
  原標題:布microSD宜諾斯艾利斯首個公立中西文雙語學校開學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宇):位於阿根廷首都花店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首個公立中西文雙語學校於一周前正式開學,當地時間17日,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殷恆民先生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長馬克裡先生一同走訪參觀了學校。據介紹,這是當地首個以漢語、西班牙語授課的公立雙語學校。
  一邊是老師們用心的教學,一邊是孩童們爽朗的笑聲,不同於普通的學校,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首個公立中西文雙語學校,在這裡上學的孩子們將會從5歲起就接受由當地教師和中方教師共同完成的西班牙語、漢語的雙語教支票貼現學課程。作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教育局外語處的員工,同時也是雙語學校項目的負責人之一,吳玉樺女士介紹了雙語學校的教學方法:“其實我們採用的是美國流行的雙語教學方法,兩位老師,一位中國老師,一位阿根廷老師,學生也是一半中國學生,一半阿根廷學生。讓他們在生活中、在(互相)溝通的情況下,慢慢學習語言。”
  據介紹,阿根廷雙語學校在一周前的3月10日正式開學,首批進入學校的是平均外接式硬碟年齡為5歲的40多位小朋友,在完成一年的幼兒園課程後,明年他們將升入小學階段學習。當地時間17日,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殷恆民先生同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長馬克裡先生一同參觀走訪了雙語學校。在新聞發佈會上,馬克裡市長用中文表達了他的喜悅之情:“今天我站在這裡非常開心,用一句我剛學的中文講就是“高興”。這對阿根廷和布市的公共教育事業來說都是歷史性的一刻,第一所公立的中文西語雙語學校落成了。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來說,這是一次非凡的共同化、多樣化的融合經歷。”
  殷恆民大使現場向雙語學校贈送了竹蜻蜓、毽子、風車、燈籠等具有中國特色的各式玩具、工藝品,希望在這裡上學的小朋友們能在學習和玩樂中更好地瞭解中國文化。“今天對於教育事業是非常重要的一天,看到這些4、5歲的中國小孩和阿根廷小孩在一起用漢語、西班牙語兩種語言學習知識的時候,我感到由衷的高興。這所雙語學校的成立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北京兩座城市共同努力的結果,中國駐阿根廷使館會全力支持配合學校的工作。”
  據悉,該所學校將嚴格按照中阿兩國的教育大綱要求制定課程,從幼兒園、小學到中學,學習完所有課程畢業後,學生們既可以選擇在阿根廷申請大學,也可以回中國參加高考。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