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央視拍攝進度影響臨時改期
  今日,張太對決俄拳手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首席記者盧偉山實習生楊晶宇)原定於18日下午舉行的蘭州劈掛拳高手張太與俄羅斯拳擊手保羅的直接較量,改期到今日舉行。18日下午,張太在央視兩台攝像機面前表演的手背釘鋼釘絕技,既震驚了慕名趕往省體校觀看的蘭州觀眾,也讓遠道而來的保羅驚嘆不已。
  18日上午,張太以及他的師父郭乃輝先生,還有劈掛拳同門師兄弟20餘人在五泉山為央視《體驗真功夫》欄目組表演了本門武術,從拳術到器械進行了全面展示。由於播出需要,除了比武內容以外,欄目組還要到蘭州多個知名景點拍攝外景,故原定於當日下午舉行的張太、保羅之戰延期至19日下午舉行。
  雖然當天原定的兩大高手之間的對決未能上演,但張太表演的手背釘鋼釘絕技依然技驚四座,連對手保羅都連聲稱贊“太神奇”。張太當天用手背將3枚5寸的鋼釘釘到3釐米厚的木板中,而且完全穿透。記者看到,張太的手掌遠比平常人要厚實很多,他告訴記者:“這門絕技他已經苦練了10多年,手背的肌肉已經非常發達,如果木板減到3釐米厚,我一次可以連釘十幾枚鋼釘進去。”隨後,張太將這塊被他釘穿的木板送給保羅作為禮物,保羅抱著木板說:“我一定會好好珍藏!”並開玩笑道,“在我們俄羅斯,很多房子都是直接拿木頭修的,張太的這門絕技可以用來蓋房子了。”
  今年20歲的保羅是中國經貿大學的留學生,有著10年的冰球運動經歷,他告訴記者:“在打冰球的10年裡,他始終都在自己所在年齡段的最高水平的隊伍里訓練,後來因為膝蓋意外受傷,讓他錯過了走向職業冰球的機會。”同時,記者瞭解到,他練習拳擊已經有四五年的歷史,對於和張太之間的交手,他也非常期待,“我希望明天能在實戰中領略張先生的絕技。”
  今日下午,兩人將在省體校武術館展開巔峰對決,感興趣的武術愛好者到時可前往觀看。  (原標題:受央視拍攝進度影響臨時改期 今日蘭州張太對決俄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