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綜合新華社深圳消息:廣東省疾控中心23日證實,從11月至今,全省共報告4例疑似接種由深圳襯衫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後死亡病例,加上國家食藥監總局此前公佈的湖南、四川兩省案例,全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已增至7例。
  廣東疾控部門的病例數通報已屬姍姍來遲,且在深圳嬰兒死亡5天后,才公佈了咖啡機批號為C201207086的疫苗省內分發量。在國家層面,有關部門至今尚未公佈該批次疫苗全國使用量,其餘地方是否存在和怎樣解決疫苗緊缺,也無相關信息。
  疑似“疫苗致新成屋死”案增至7例
  記者23日從廣東省疾控中心證實,從商務中心11月至今,該省共報告4例疑似接種康泰公司疫苗後死亡病例,分別發生在中山、江門、深圳、梅州等地。
  此前,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20日公佈信息顯示,康泰公司生產的幾個批次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嬰兒接種融資後,在湖南、廣東、四川發生4例死亡病例。這意味著,全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已至少增至7例。
  針對媒體和公眾普遍追問的疫苗分發量和使用量,廣東省疾控中心在事發6天后公佈了相關數據:深圳死亡嬰兒接種的疫苗批號為C201207086,廣東全省已分發113964支。同時,全省今年共分發深圳康泰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620.02萬支,未使用的疫苗已經全部封存,已使用的情況正在統計中。
  該中心還表示,已緊急聯繫有關部門,調劑出145萬支乙肝疫苗供廣東省使用。
  全國流向和缺口仍未公佈
  此前,湖南兩起疑似“疫苗致死”病例,所使用康泰公司生產疫苗批號分別為C201207090、C201207088。
  據深圳市藥品監督管理局16日通報,康泰公司上述兩個批號疫苗合計414756支,其中批號為C201207090的疫苗236616支,銷往湖南、貴州、廣東三省,廣東省為3672支,已經使用72支,據廣東省疾控中心報告,目前已使用的尚未收到不良反應報告;銷往貴州省疾控中心的100008支,均未出庫使用。
  批號為C201207088的疫苗178140支,全部銷往湖南省,目前兩個批號的庫存產品已按要求全部封存暫停使用。該局表示,這兩個批號的疫苗未在深圳流通和使用。
  然而疑似致深圳嬰兒死亡的批號為C201207086的批次疫苗,儘管已公佈廣東省的分發量,但是否有分發至其他省份、已使用量多少,相關部門至今並未公佈。(邱明馮璐)
  又訊據央視上午消息,針對多名嬰兒疑似在接種深圳康泰公司生產的重組乙肝疫苗後死亡事件,國家食藥監總局已派調查小組進駐深圳康泰展開調查。(範潔)
  (原標題:“病例通報”為何姍姍來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