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通過微博打出廣告。圖片來源網絡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12月20日報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上海市食藥監認定林志穎力薦商品“愛碧麗”為普通食品,並稱其“不應宣傳美容功效”後,“愛碧麗”的生產、銷售企業是否涉嫌虛假宣傳又成為了大家關註的焦點。
  11月以來,林志穎公司銷售愛碧麗膠原蛋白飲料被指涉嫌虛假宣傳和無證經營一事引起輿論關註。11月22日,林志穎通過微博打出廣告:“早晨來瓶我公司愛碧麗生物科技的新產品,激活我的肌膚光亮有彈性。”隨即,方舟子就向林志穎開戰,提出該飲料並非林志穎團隊研發,林志穎從未獲得博士學位,膠原蛋白對皮膚並沒有特殊保健作用,林志穎公司未在上海完成註冊即公開銷售等四大質疑。
  緊接著,愛碧麗生物科技公司在其官方微博發佈聲明稱,公司確由林志穎創立,產品為上海葡萄王企業有限公司合作研發、代為生產,愛碧麗生物科技公司正在申請註冊中。而在此前,愛碧麗公司稱產品為林志穎博士研發的,且公司已在上海完成註冊。
  昨天,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愛碧麗”系列中的膠原蛋白飲料本身無害,作為普通食品,不應宣傳美容功效。
  那麼官方旗艦店網頁上“小志逆生長的秘密”等宣傳標語以及林志穎微博上的推廣用語是否涉嫌虛假宣傳?對此,上海市工商局表示,上海的生產企業線下並沒有發佈相關的宣傳廣告,涉嫌虛假宣傳的廣告信息均在網絡上發生,而網絡上的虛假宣傳為屬地監管,換言之,“愛碧麗”淘寶店、林志穎微博上發佈的內容是否涉嫌虛假宣傳,應由淘寶和微博平臺對其進行監管。
  而縱觀整個事件的發展,有網友提出了質疑。“這事從11月來就沒消停過,不管有沒有證、是不是虛假宣傳,看著更像是炒作。”有網友說。
  (原標題:網友質疑"愛碧麗"炒作 滬工商回應"虛假宣傳"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