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惠安11月20日電東森房屋 (洪耀賓)因賭博欠下3萬元人民幣高利貸且無力償還,福建惠安兩男子竟商量搶劫還債,雙雙蒙面持刀棍作案數起,涉案價值11248元人民幣,最終換來十年半刑期。
  記者20日下午從福建惠膠原蛋白安人民法院獲悉,該法院審理了這一起蒙面搶劫案,以犯搶劫罪各判處許某陽、張某鳳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6000元,並責令兩人退出贓物贓款。
  據介紹,現年26褐藻醣膠歲的許某陽與29歲的張某鳳均僅有初中文化,同為福建惠安人,兩人今年5月底預謀實施搶劫,購買了1把菜刀、1只黑色手提袋、2頂連體帽子,並準備了1把電擊棍等作案工具。
  6月1日凌晨,許某陽、張某鳳帶著帽子、手套、菜刀、電棍支票借款等作案工具,乘坐摩托車到達惠安縣崇武鎮一家便利店外;隨後,兩人蒙面偽裝,一人手拿手提包、一人持刀棍進入便利店,在用刀架在黃先生脖子後,兩人搶走現金人民幣700多元和數十包香煙。
  此後,許某陽、張某鳳連續兩天繼續作案,在螺陽鎮某賓館餐飲設備和某商務公寓搶走現金9016元、6包香煙。6月5日晚,許某陽、張某鳳惠安縣螺城鎮某足浴城洗腳時被警方抓獲。
  據許某陽、張某鳳交代,他們賭博共欠他人3萬多元高利貸,因被高利貸追債才商量搶錢來償還,搶劫過程中許某陽進行語言威脅,並負責搜尋搶走現場財物,張某鳳則用菜刀或電棍威脅被害人。作案後,將贓款平分,贓物香煙一起抽,其餘放在租房內。
  惠安縣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許某陽、張某鳳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蒙面持刀持電棍威脅的手段,劫取公民財物,涉案價值計人民幣11248元,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系共同犯罪。兩人蒙面持刀持電棍搶劫,主觀惡性及社會危害性均較大,可酌情從重處罰,而綜合整個案件,兩人均積極預謀和參與作案且配合密切,不宜區分作用大小。
  最終,法院還根據許某陽、張某鳳歸案後能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且當庭認罪,具有一定悔罪表現,犯罪所得財物被部分追回,可酌情對兩從輕處罰,而依法做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兩男子賭博欠下高利貸 蒙面搶劫還債獲刑十年半)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