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微博的地方就有了“大V”。如果單純從字面意思來理解,“大V”就是那些微博上粉絲數超過50萬的牛人。但實際上,“大V”不僅是一個網絡用語,在汽車行業同樣也有“大V”。
  近幾年,隨著車市的發展,汽車行業已不像過去那般只是單純地賣產品給消費者,轉而升級成為賣“價值”(Value)。因為價值包括產品、服務、價格、渠道等多方面。所以在“大V”迅速躥紅網絡之後,有汽車業內人士稱當前的車市也進入了“大V”時代。
  一般意義上,豪華車比拼“V”會被認為理所當然,因為價格決定了它必須要有配套的價值。但實際情況卻是,消費者經過中國車市黃金十年的歷練,對任意一個區隔的車都會考慮“V”所帶來的體驗與感受。特別是緊鄰豪華車區隔的中高級車市。
  近日,東風日產正式宣佈新天籟·公爵將會在廣州車展上市,並宣稱公爵會給消費者帶來可媲美豪華車的價值體驗。
  僅僅從新天籟·公爵的產品信息來看,其絲毫不遜色於豪華車。像公爵的3屏獨立顯示高級視聽娛樂系統、後排獨立控制系統、EYE MAX超大全景天窗等,並不比寶馬3系、奔馳C系列差,甚至有的配置還要超過它們。而除了豪華配置,此次新天籟·公爵主打的2900mm超長軸距更是可以跟寶馬5系、奔馳E系列可以媲美。
  從配置的豐富程度和超大空間來說,新天籟·公爵是可以為消費者提供豪華價值享受的。那唯一的懸念就來了,它的價格會如何定?如果定價合理,這種豪華享受自然會讓消費者感到滿意;反之,這種享受,未必會得到所有人的期待。
  讓我們先看一下配置沒有它豐富的寶馬3系跟奔馳C系列,它們最低配置級別的指導價格分別為28萬元多與30萬元多。撇開品牌形象的因素,新天籟·公爵的價格如果定為30萬元以上也非常有競爭力。但汽車廠家為一款新車型定價,要考慮的因素除了產品實力,還包括品牌形象、市場定位等各方面。從這個角度而言,作為一款豪華中高級車,公爵的價格應該不會超過30萬元。
  而從目標人群來分析,公爵的價格應該也不會低於28萬元。原因何在?一是從成本角度的考慮;二是當前有一部分消費者,他們希望能夠以花費寶馬3系跟奔馳C系列的價格,享受到寶馬5系跟奔馳E系列的享受。
  成本跟目標人群這兩個原因,再加上中高級車的定位,其實決定了天籟·公爵的指導價格很有可能從28萬~30萬元之間起步。而對比同為主打豪華的3.0L君越,公爵的指導價如果真的是28萬~30萬元起步,其實也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作為東風日產今年年底最重磅甚至是中高級車市最重磅的車型,新天籟·公爵的上市,其實給當前的“大V”時代賦予了更多的含義。畢竟,一款中高級車提供了豪華車的享受,無論如何對消費者而言都是幸事。現在,就看它的價格是否真的會讓這種享受成倍遞增了。
  (原標題:“大V”時代,新天籟·公爵會如何定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m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